晏熄

喜欢和头像一样的小哥哥。

夜宵

cp:唐深x沈商陆
        唐沉x沈睢
        段子向

       锅中汤水渐沸,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揭开锅盖往里投了一团银丝面。锅里白气蒸腾掺着香味儿扑面而来,沈商陆刚刚洗净的头发自然沾染上了那汤味,斜飞入鬓的两道长眉一拧却是从袖里摸出根深蓝发带将头发束好又散了小团银丝面入锅,想来是够了唐深吃的。

       那锅里是白天炖的一盅小母鸡汤,放了时下鲜笋和泡发的香菇,沈商陆又略略添了几味滋补药材从一大早起炖上几个时辰香气四溢。引得沈睢围着汤炉打转,沈商陆怕她磕着烫着只得从放在柜顶以防她偷吃的点心匣子里摸了几枚透花糍和樱桃毕罗,又应了沈睢死缠烂打明日给她做那甚子酪樱桃打发她去花海寻鹿玩才保得那一炉汤安安稳稳煨下去。

       还没等他捡完那半篮接骨草,又碰见阿麻吕过来取药。阿麻吕自是捕捉到了那香味儿,细细一嗅道:“快回来了?商陆如今是愈发…”一笑作结多了几分不可言传的缱绻打趣。沈商陆许是和唐深厮混久了,自觉越来越没脸没皮,也不恼,手下动作不停挑拣草药,嘴上回道:“可别想从我这儿分一碗羹走。”

       话是这么说,待到汤煨好,阿麻吕等人也尝了个鲜。沈睢更是毫不客气连汤带肉吃掉一大碗,小嘴巴油亮油亮举着空碗叫着“好喝好喝”。沈商陆瞅着她和文雅娴静扯不上半点关系的动作在心里又感叹还好当时捡了唐沉回来不怕这丫头长大遭嫌弃。

       等到了如今,锅里也只剩了半盅汤。成团的银丝面慢慢散开喝饱了鲜浓透澈汤汁显得清亮多汁,饱满肥厚的香菇睡在面上,旁边卧着横七竖八的当季细瘦白笋和一只去了皮的鸡腿。这鸡嫩的很,炖到现在去皮白肉附在腿骨上将掉未掉,笋子吸油,半夜吃起来也不会嫌汤腻味。沈商陆抿着唇盯着一锅吃食,仿佛平日遇见什么疑难杂症写方子揣摩端量。

        半晌,他从小柜里端出半块卤牛肉放在案上操刀切了薄片。唐深是个爱吃肉的,但汤水里的肉却是不爱的,还嫌弃的很。唐门子弟自幼训练严苛,外出执行任务餐风饮露也是常事。唐深早习以为常,对吃的没甚要求,且只要是沈商陆递到他碗里的东西他向来是从善如流塞进嘴里嚼嚼吞下去,若问他好不好吃,一概都是好吃。

        沈商陆却是久而久之摸出了点唐深吃食上的喜好。蜀人嗜辣,唐深尤甚。估摸着他不喜欢那汤水里的肉是嫌没味道的很。从此便是一餐有肉汤也会备个荤菜给唐深打打牙祭,再不济就上碟沈商陆特制的辣酱让他配着肉汤下饭。这些年沈商陆除了日益精进的医术机关术还有竟是制些辣酱泡菜。引得阿麻吕啧啧称奇,沈商陆是不吃辣的。

       香醋混着酱油辣酱拌匀盛在小碟里,锅里的面带汤盛在大瓷碗里,和着切片牛肉一起端到房里桌上。唐深正逗着猪崽,他刚洗完澡穿着寝衣懒懒散散坐着一头长发湿漉漉披着滴水洇湿衣服下摆。沈商陆将托盘上的吃食放在桌上,拿起架上的布巾盖在唐深发顶。

       唐深却是猝不及防一转身拦腰抱着他贴在他身上,一头潮湿的发就往沈商陆身上磨蹭,彻底把沈商陆衣服做了布巾使。换做平日沈商陆定要恼了斥他,也不知是唐深外出任务方归来,还是夜里烛火朦胧衬得他眉目温柔。沈商陆只将散的发拨在唐深耳后轻轻说了句“吃面。”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