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熄

喜欢和头像一样的小哥哥。

【Gradence】回家

cp:帕西瓦尔/克雷登斯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喂自己的小段子,就酱      

       克雷登斯在宿舍的床铺上辗转反侧。他睡不着,他想回家。今天是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上午十点半考完最后一门草药学他们就可以回家了。但是克雷登斯并没有回去,往常他是第一个回家的。每到期末考试或是节假日的时间安排下来,他就会写信给帕西瓦尔,信中东扯西拉说自己很想蒂娜,奎妮,还有纽特,他思念他们大家。

      他不敢直说他无比思念帕西瓦尔,一个13岁的男孩子如此依赖自己的监护人不是件好事儿。他相信他已足够大了,虽然蒂娜常说他还是个孩子,帕西瓦尔应该给他撒娇的权利,但是帕西瓦尔13岁时已独自在伊法魔尼渡过漫长的时间,所以他只能如此含糊其辞的表达自己的思念,随后在信的结尾附上期末考试或节假日的安排让自己的猫头鹰送去。

       接下来就是期期艾艾的等待,但通常他是很难等到帕西瓦尔那只趾高气扬的猫头鹰落在自己的桌上,它十分嫌弃克雷登斯为它准备的猫头鹰粮,宁可丢下信站在上面叨上两口克雷登斯试图抽出信的手指也绝不肯碰那猫头鹰粮一口。蒂娜不止一次的说过“格雷夫斯先生有一只和他一样坏脾气刁嘴的猫头鹰”。帕西瓦尔不置可否仍然给埃利奥特,那只猫头鹰喂最好的食物。

        克雷登斯认为蒂娜说的不全对,埃利奥特嘴刁是没错,但是帕西瓦尔,至少他每次都会品尝克雷登斯向雅各布学习制作的点心。他不会夸奖克雷登斯,只会评价一些简单的词语。克雷登斯能读懂那些话,“嗯”是一般般,没说话那就是太糟糕了,最令克雷登斯高兴的是“比上次进步不少”。他能为这简单的一句话兴奋一个星期,但无论是克雷登斯初出茅庐做的一团糟还是日益进步,帕西瓦尔从来来者不拒并且会吃掉它们。

       通常他会在踏出考场时,看见帕西瓦尔站在那里等着他,旁边搁着他的箱子。他只用跟着帕西瓦尔离开就好,围巾都无法掩饰他脸上的红晕和微笑,乔舒亚不止一次因此嘲笑他,“瞧瞧你,在格雷夫斯先生面前像个黏人的女孩子似的。”克雷登斯会恼羞成怒的瞪着他,他担心帕西瓦尔会因此远离自己,不过这些小小的麻烦完全不能同帕西瓦尔亲自来接他的快乐相提并论。帕西瓦尔会将他的东西统统收拾好,不用担心有所遗漏,因为本来就是帕西瓦尔替他购置。

       但是这次,他又翻了个身把脸藏在被子里,乔舒亚已经熟睡。他写信了,他告诉了帕西瓦尔放假时间,但是他宣称他要过一天再回家,不需要帕西瓦尔来接他,他会同同学们一道离开。原因是上一次回家时,是的,克雷登斯会抓住每一个节假日每一个由头回家,人尽皆知,整个年级都知道。别指望能去和格雷夫斯家那个小子套近乎,他总是在回家的路上。有时帕西瓦尔难以抽空来接他,国会总是很忙,虽然每学期末他从未缺席。克雷登斯会匆匆忙忙收拾好东西自己回去。

       那次当帕西瓦尔难得早归他们一起坐下来享用美味的晚餐时,克雷登斯还沉浸在回家的喜悦中,就听见帕西瓦尔说的,“克雷登斯,也许你该多和同学们玩玩,你的教授说每个节假日你都急着回来,你得多拓展你的人际圈。”而不是一直黏着我,克雷登斯在心里替他补全了没有说完的话。他觉得没由来的伤心,他并非是想回家,他仅仅想见见帕西瓦尔,即使是帕西瓦尔节假日也忙碌于工作他只能等待帕西瓦尔到夜深人静,那些等待的时光如此漫长却让他充满期待和安心,他知道帕西瓦尔会回来。这远比什么魁地奇对他吸引力大得多。

       而当羽毛笔写下“这个期末我打算在学校待一天和乔舒亚一起去采集标本并同他一道乘车回纽约”时克雷登斯满心愤愤和抑郁,他在“在学校待几天”这个问题上犹豫良久直到乔舒亚已经敷衍完草药学作业才提笔写下“一天”。克雷登斯坚信这已足够表明他的决心和一个13岁男孩的勇气。可这仍让他丧气不已,他丧失了一天和帕西瓦尔相处的宝贵时间。虽然乔舒亚兴奋不已,他声称他要带“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家伙”去城里好好逛逛甚至想将克雷登斯和他的行李一起打包回自家庄园。克雷登斯开始怀疑帕西瓦尔嘱咐过乔舒亚的照顾好他是把自己带去乔舒亚家以免自己回去烦他,想到这他更沮丧了。

       枕头旁的怀表滴滴答答转过了十二点,他用力摩挲了下柔软的枕头深吸口气吐出来。枕头上弥漫着淡淡的香水味儿,和帕西瓦尔身上一样的。他深深迷恋这味道,自从帕西瓦尔将满身伤痕的他从地上拎起来裹着自己的大衣抱在怀里。那股散发着柔软的皮革,马鞭草还有广藿香的味道就萦绕在他身边。

       克雷登斯时常睡不好,幼年的经历让他难以安睡到天明。初初被帕西瓦尔带回家安置在客房的他被梦里的孤儿院嬷嬷和小孩追赶着惊慌失措跑到帕西瓦尔房前,清醒过来又担心遭致厌恶只得裹着宽大的睡袍哆哆嗦嗦倚着房门蹲下来尽力放轻动静。他刚刚来到这儿还没有合身的衣服,只得穿着帕西瓦尔的旧袍子,他担心明天醒来就会被送走,送进另一个孤儿院,他捏着袍子角谨慎小心的把耳朵贴在冰冷的房门上试图听听里面的动静。隔着沉重的房门什么都听不见但克雷登斯仍固执的紧靠着,最后房门被打开,他摔倒在帕西瓦尔脚下。还没等他一个骨碌爬起来道歉帕西瓦尔已经把他捞进怀里一手扶着他气急匆匆检查他有没有摔伤。

       夜深人静帕西瓦尔自认心平气和安抚克雷登斯半天也没问出原因打算把小孩送回房,可看见克雷登斯惶恐不安红了的眼眶和跟着他打转的样子举手投降把小孩塞进被窝。他把克雷登斯冰凉凉的脚捂在自己肚子上,瘦瘦小小的克雷登斯几乎被枕头和被子埋住,这和帕西瓦尔接触过的譬如他白白胖胖的侄子那类小孩不太一样。他笨拙的拍拍克雷登斯的肩试图哄小孩子睡觉。

       克雷登斯在来到格雷夫斯家第一个晚上终于睡了有生以来第一个好觉。帕西瓦尔身上的味道包裹着他好像一层坚固的屏障以防他遭受侵害,还有搁在背后结实的臂膀和手。他装作睡着小心翼把头靠在帕西瓦尔锁骨上,他终于找到了个温暖安全的地方,就像候鸟返回旧巢似的睡着了。

       但他并非夜夜如此幸运能和帕西瓦尔同床共枕,来到伊法魔尼后更不用说。在伊法魔尼的每个夜晚他总要醒那么一两次,呼吸急促神经紧绷,望着宿舍的天花板许久清醒过来自己身在何处在酝酿睡意睡去。某次放假克雷登斯悄悄溜去香水店,他想买瓶和帕西瓦尔一样的香水带去学校,也许这样他能睡的安稳些。结果巧舌如簧笑起来甜蜜蜜的金发小姐向他推荐了一堆香水。他本想拿起那瓶同款就走掉奈何金发甜甜小姐拼命推销说这款香水太过成熟厚重并不适合他,不如另一款闻起来像雨后森林又带着柑橘气息的香水适合他。结果就是他抱着一堆瓶瓶罐罐跑出了店子,所幸帕西瓦尔总会给他丰厚的零花钱让他多买点喜欢的玩意儿。临了还被甜甜小姐的一句“是给男朋友买礼物?”绊了一下。

       等会到家藏好那些瓶瓶罐罐又和帕西瓦尔碰个正着,他身上还散发着香水味儿,还有甜甜小姐身上又像花香又像蛋糕的味道。帕西瓦尔神色奇怪的问他:“克雷登斯,你和女孩子出去玩了?”

       直到不久后帕西瓦尔邀请下属蒂娜一家来家里用餐,克雷登斯很喜欢她。当他看见蒂娜身后的甜甜小姐吓得恨不得钻回房,他只知道蒂娜有个妹妹却从来没有见过。他担心甜甜小姐奎妮是否还记得他买的那瓶和帕西瓦尔一模一样的香水。他肯定奎妮还记得,因为她看看帕西瓦尔又看看自己笑的甜蜜又若有所思,整个晚餐他都紧张的低着头切着盘子里的肉不敢说话。倒是帕西瓦尔看见奎妮后神情放松了不少,没有责怪克雷登斯的无礼还替他盛了碗最喜欢的蘑菇奶油浓汤。

        那瓶香水被他带到学校宿舍并喷了一点点在枕头上,他不敢多喷担心乔舒亚闻到,虽然乔舒亚压根不知道这香水的事情。他仅仅觉得克雷登斯时不时闻闻自己手腕的动作很奇怪,他一直企图掰着克雷登斯的胳膊好好嗅嗅。

       克雷登斯一直觉得那香水还差了点什么但又说不出来,也许只是因为那不是帕西瓦尔身上的味道。他再一次嗅了嗅那香气闭上眼试图睡着。

       克雷登斯醒的很早,乔舒亚还在睡,平常他们可没睡懒觉的机会。在家的时候,如果他和帕西瓦尔分享同一张床,他也会睡的很沉。帕西瓦尔通常会早早醒来,但他并不离开,只是扭开床头的台灯读坐起来摊在膝上的书。房间里弥漫着温暖厚重的气氛,就像克雷登斯喜欢的浓稠的蘑菇奶油浓汤克雷登斯半睡半醒能听见偶尔书页翻动的声音感受到暖黄的灯光,他会一直睡到早餐准备好帕西瓦尔轻轻喊他。

        乔舒亚带克雷登斯去了传说中伊索遇见威廉的地方,他们穿行在云雾中,有小动物窸窸窣窣跑过和细声细气的叫声,也许是一只小精灵。克雷登斯听帕西瓦尔讲述过伊法魔尼的历史,而乔舒亚的讲述则另有一番趣味,他没有说话,认真听着。不久他们到达了那片树林,两个孩子遥望着远处,想象着伊索遇见威廉时的情形和她后来漫长而传奇的一生以及那亲密的友谊。他们俩还年纪尚轻,乔舒亚渴望和传说一样的冒险,克雷登斯心有迷惘,他不知自己属于何处又应该前往何方。

         克雷登斯被乔舒亚带着乱逛一天甚至试图溜进学校禁地,被打人柳抽的好不狼狈。结果晚上返回宿舍乔舒亚才发现给家人准备的礼物还没有收捡又是一番手忙脚乱,接近凌晨才躺上床。克雷登斯这次无暇失眠,他今天被拉着跑了许多地方精疲力尽,明天他得和乔舒亚一起乘火车回纽约,那又是段漫长的旅程。他捏着埃利奥特送来的只有“玩得开心”这么简单一句话的信睡着了。梦里埃利奥特还踩着这封信叨他个不停,和他收到信时有过之而无不及,连乔舒亚的上等猫头鹰粮都没能让它停下来,天知道为什么。果然蒂娜小姐说的是对的,埃利奥特那只坏脾气的猫头鹰!他在梦里愤愤撅起了嘴。

        乔舒亚说是不想家,可一大早起来兴奋的在宿舍打转的也是他。克雷登斯的行李很少,他看着寄了一堆东西回去还有一堆礼物盒的乔舒亚有些头疼猝不及防一个盒子就砸到怀里。“嘿小子预祝你新年快乐!”乔舒亚眉飞色舞的打开门,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

        帕西瓦尔站在门口,肩上还停着埃利奥特,他稍稍歪着头打量着乔舒亚,埃利奥特也偏着头。接着他绕过门口的乔舒亚径直踏进房间冲克雷登斯伸出手。“克雷登斯,回家。”

评论(6)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